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永靖縣:開展牛羊養殖技術培訓 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8月30日15:35 |
小字號

近日,永靖縣農業農村局在新寺鄉三灣村、后坪村舉辦牛羊產業技能暨政策宣講培訓班,通過培訓提高群眾養殖技術,幫助村民通過發展養殖產業實現增收。

活動中,永靖縣農業農村局牛羊養殖技術骨干通過集中培訓和現場指導相結合的方式,詳細講解牛羊優良品種選育、人工授精、仔畜飼養管理、牛羊疫病防治、飼草料綜合利用等技術知識,並解讀了牛羊產業扶持政策,現場發放了宣傳資料和圈舍消毒藥。培訓結束后,牛羊養殖技術專家還深入到養殖戶家中進行了現場指導。

據了解,此次培訓為期三個月,將抽調專業技術骨干組建牛羊產業技術服務專班,結合全縣牛羊產業發展實際和群眾需求,開展政策宣傳和牛羊養殖技術培訓。通過培訓使牛羊養殖戶進一步充實牛羊飼養知識和技能,解決牛羊養殖過程中急需解決的技術問題,有效提升群眾的牛羊養殖水平,為西部山區力爭兩年內達到人均1頭基礎母牛提供人才科技支撐。(薛誠)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