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永靖縣王台鎮:金秋五谷香 玉米青貯忙

2022年09月30日14:29 |
小字號

當下玉米進入收獲期。永靖縣王台鎮大力推行以飼料化為主的農作物秸稈資源化利用技術,通過健全農牧種養結合模式,做大做強綠色循環、種養結合的現代畜牧業,促進秸稈青貯后續利用,因地制宜提升農作物秸稈綜合利用率,著力推動糧改飼統籌工作。

近年來,王台鎮積極探索“黨建+合作社+農戶”的運作模式,健全社會化服務網絡,充分調動農民合作組織和廣大農民積極性,為秸稈綜合利用提供有效保障。充分發揮合作社秸稈收購、加工等方面的優勢,將廢棄秸稈加工轉化為新型飼料,形成秸稈回收、加工、再利用等一系列低成本、高效益的“綠色產業鏈”,讓昔日廢棄的秸稈變成了今日增加農民收入的“香餑餑”,實現了廢物綜合利用與農民增收的“雙贏”。

據了解,目前,王台鎮共有揉絲打包機32台,玉米種植9940畝,羊存欄數11577隻,牛存欄數1635頭,已完成青貯玉米收儲1.2萬余噸。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