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永靖縣陳井鎮:“胖白甜”百合豐收了

2022年10月10日15:59 |
小字號

廣袤田野奏響了一首首秋收進行曲。10月9日上午,在永靖縣陳井鎮年家灣村和仁和村,一筐筐百合鋪滿田地,村民搶收百合的身影與大山融為一體,形成一幅豐收的美麗畫卷。

永靖縣陳井鎮年家灣村、仁和村種植百合4800畝,百合田裡一筐筐剛剛採挖的百合,擦去泥土后外瓣似蓮花,個頭如拳頭大小,圓潤飽滿的百合堆滿田間。村民在採挖時把百合分為“獨頭”“兩頭”“多頭”三個等次,價格也因百合品質好壞而不等,除去留作種籽的部分,其余的將全部出售。

  永靖縣千合農民種植專業合作社,工作人員正在將早上收購來的百合進行挑選,清除表面土塵、稱斤裝袋、裝箱,有的加工成百合干。這些百合產品將遠銷蘭州、青海、西安、成都、山東、福建等地。

 近年來,陳井鎮以“百合產業”為引領,從百合選種育種、標准化種植技術推廣、銷路拓展、品牌打造、精深加工產品研發等方面入手,全力打造特色百合產業,實現百合產業轉型升級,以產業振興助力鄉村振興。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