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甘肅移動蘭州分公司

數智賦能 譜寫服務地方經濟發展新篇章

2022年11月01日16:3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甘肅有限公司消息,“實事暖人心、創新爭先鋒”活動啟動以來,作為區域信息通信領域的主力軍和排頭兵,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甘肅有限公司蘭州分公司(以下簡稱“甘肅移動蘭州分公司”)持續強化新時代通信人的家國情懷和使命擔當,不斷提升奮進新征程、激發新動能、彰顯新作為的精氣神,奮力譜寫服務地方經濟發展新篇章。

近年來,甘肅移動蘭州分公司加快推進5G網絡建設,建成5G基站超3200座,實現縣城及以上100%覆蓋,道路覆蓋率99.5%,越來越多的用戶正在加入中國移動5G繽紛世界。截至目前,該公司5G客戶超170萬戶,網絡規模、5G覆蓋率等實現“規模領先”“質量領先”。

甘肅移動蘭州分公司全力構建“全千兆+雲生活”智慧家庭整體解決方案,不斷滿足群眾日益多元化的高品質生活需求,讓數字技術賦能美好生活。截至目前,該公司已建成覆蓋全市超260萬戶家庭的光纖高速寬帶網絡,超8000個小區具有千兆接入能力,積極推進FTTR全光WiFi組網服務,打破“千兆入戶易,百兆入房難”困擾,讓用戶享受真正的“千兆到房間”,實現千兆光網無死角覆蓋。全市超128所營業廳店設立FTTR千兆全光WiFi組網體驗點,為超過1.5萬戶家庭提供全屋定制、智能場景化小套包、智能單品等千兆網絡+千兆智能應用,形成全屋智能生態環境,滿足不同年齡段家庭成員的學習、娛樂、生活需求,盡享5G時代智慧家庭新生活,讓幸福智慧生活觸手可及。

甘肅移動蘭州分公司300余人的省市縣三級運維保障支撐團隊聯合行業生態合作伙伴逐個摸排需求、制定解決方案,借助甘肅移動省內“6+21+X”大數據中心資源布局,建成定西路、彭家坪、西固等IDC數據中心,總建筑面積近3000平方米,總裝機能力超過600架。為教育、醫療、企業等提供一體化解決方案,加快建設“信息高速”,著力運營“信息高鐵”,積極促進傳統產業轉型升級。

甘肅移動蘭州分公司以“數字政府”建設為契機,結合蘭州市人口體量大、業務系統復雜、系統對接量大、數據並發量高的實際,量身制定建設實施方案,真正做到“建分級平台、享省級支撐、創特色應用”。在推進決策科學化、行政辦公高效化、公共服務便捷化的基礎上,積極打造民生應用,針對農村、社區、校園分場景上線了平安鄉村、智慧社區、智慧校園三大平台,為全市各類需求群體提供精准化應用服務,累計服務用戶超500萬。

下一步,甘肅移動蘭州分公司將始終堅守紅色通信初心,踐行為民服務宗旨,聚焦“實事為民、創新爭先”,繼續發揮自身資源稟賦優勢,全方位、高質量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孫嘯、伏鑫)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