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蘭州石化全力增產柴油滿足市場需求

2022年11月01日17:0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蘭州石化公司消息,10月以來,蘭州石化緊緊抓住柴油市場利好時機,及時優化調整裝置加工方案,千方百計增產增銷柴油,以滿足北方市場因氣溫急劇下降對低凝柴油的旺盛需求。目前,蘭州石化300萬噸/年柴油加氫裝置和120萬噸/年柴油加氫裝置始終保持高負荷平穩運行,確保了柴油的增產增效。

蘭州石化以實現整體效益最大化和提質增效雙贏為目標,加強市場跟蹤分析,發揮煉化一體化優勢,持續改善產品結構,增產市場需求大、創效能力強的產品。為最大限度增產柴油,該公司多措並舉,抓好兩套柴油加氫裝置並行方案的執行。一方面,動態調整煉油生產系統操作,嚴格控制兩套常減壓、兩套重催及300萬噸/年柴油加氫裝置柴油餾程溫度范圍,優化控制摻煉比,增加柴油產量。另一方面,降低兩套催化裝置負荷和催化汽油干點,減少汽油收率,提高柴油收率。

在優化調整裝置工藝操作的基礎上,蘭州石化牢固樹立庫存經營理念,不斷優化庫容結構和庫存布局,抓好柴油半成品儲罐並罐工作,保障柴油組分庫存。同時,不斷優化、控制調合組分方案,優化成品柴油調合過程中降凝劑和十六烷值改進劑使用,嚴格控制產品關鍵指標,確保成品柴油質量優質穩定。(李茜)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