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玉米秸稈黃儲忙 備足牛羊“冬口糧”

——積石山縣安集鎮風光村全力開展玉米秸稈黃儲打包工作

2022年11月15日16:13 |
小字號

積石山縣安集鎮風光村搶抓冬閑有利時機,組織全村養殖農戶進行玉米秸稈黃儲,既為牛羊養殖備足過冬“口糧”,降低了養殖飼料成本,又化解了玉米秸稈亂堆亂放的問題,改善了農村人居環境。截至目前,在金川公司駐村工作隊大力幫助支持下,風光種養農民專業合作社已免費為全村群眾打包黃儲玉米秸稈4600余包。

近年來,風光村堅持“以養促種、以種促養、種養結合”的循環發展理念,積極推進“糧改飼”工作。通過調整產業結構,引導農戶發展飼草種植並鼓勵進行飼草玉米青儲、黃儲,形成了一條綠色循環的產業鏈,既解決了發展養殖的飼料問題,還解決了環保問題,實現了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有機統一。

來源:積石山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