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甘肅移動蘭州分公司:為鄉村振興注入“數智”動力

2022年11月16日15:2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甘肅有限公司消息,近年來,甘肅移動蘭州分公司加快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運用5G、大數據、雲平台等新型信息技術,積極支持皋蘭縣國家級數字鄉村建設,為鄉村振興注入“數智”動力。

今年以來,甘肅移動蘭州分公司投資近1970萬元,在皋蘭縣6個鄉鎮建設5G基站150余個,實現了各鄉鎮駐地的5G信號全覆蓋。同時投資142萬元開展農村寬帶補點升級,全縣56個行政村實現4G網絡和光纖寬帶雙覆蓋,為國家級數字平台應用在鄉鎮落地提供了網絡保障。

甘肅移動蘭州分公司依托中國移動蘭州新區大數據政務雲中心,通過5G、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等現代信息技術,積極支持皋蘭縣國家級數字鄉村試點地區政務數據智慧服務平台建設。全面打造基於“一雲、一中心、八應用”的數字鄉村應用系統,實現從數據採集、分析、評估以及基於物聯網平台的實時數據接入,建成覆蓋縣、鄉鎮、村三級的數字鄉村大數據資源中心。

甘肅移動蘭州分公司全面落實“數智鄉村振興計劃”,投資100萬元為皋蘭縣搭建了“平安鄉村”管理平台,將平安鄉村、鄉村治理、公共服務等工作通過“互聯網+”的方式納入到數字鄉村平台中。

下一步,甘肅移動蘭州分公司將依托自身技術優勢,全面提升服務效能,推動公共服務向農村延伸,為各類用戶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信息服務,形成數字鄉村發展合力,源源不斷為鄉村振興注入“數智”動力。(付曉東)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