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蘭州石化搶抓市場機遇全力奮進全年目標任務

2022年11月16日15:3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蘭州石化公司消息,蘭州石化搶抓市場機遇,靈活調整經營策略,全力拼搏奮進全年生產經營目標任務。10月,蘭州石化加工原油84萬噸,生產成品油57.9萬噸、乙烯12.86萬噸,煉化實現總體盈利,保持良好發展勢頭。

蘭州石化以實現整體效益最大化和提質增效雙贏為目標,加強市場跟蹤分析,靠實階段性“控汽增柴”策略,不斷優化兩套柴油加氫裝置並行方案的執行,最大限度增產柴油。10月,蘭州石化生產柴油32.8萬噸,同比增產5.4萬噸。

蘭州石化依托榆林乙烯的靈活型共聚單體裝置,轉產市場旺銷產品1-己烯並實現連續穩定生產,該產品純度平均保持在99.36%以上。

依據市場需求及高密度聚乙烯裝置的生產特點,蘭州石化充分發揮裝置優勢,研發生產氯化聚乙烯基料L5200新產品。10月首次實現氯化聚乙烯工業化生產,提高了裝置產品的差異化,提升了蘭州石化聚乙烯產品的市場競爭力。

在優化調整產品結構的基礎上,蘭州石化進一步強化產運銷儲全流程優化調整,著力做好石腦油、蠟渣油、乙烯、丙烯、液化氣等物料平衡,大力推動丙烯、液化氣的出廠,強化庫存預警管理,保持生產平穩運行。            

當前,蘭州石化結合生產實際,抓好承接轉化,在確保冬季安全生產穩定運行的同時繼續以市場為導向,以整體效益最大化為原則,科學優化煉化產銷平衡,全力沖刺年度任務目標。(徐雪萍)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