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花兒故鄉生態康樂”康樂縣

康樂縣:避險搬遷“搬”出幸福生活

2022年11月16日14:10 |
小字號

今年以來,康樂縣堅持把生態及地質災害避險搬遷工作,作為筑牢生態安全屏障、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重要舉措和促進經濟穩定增長的有效途徑,竭心盡力做到了讓群眾“搬”出好日子,“搬”進幸福裡。

據了解,在推進搬遷工作的同時,康樂縣八丹鄉提前謀劃搬遷“后半篇”文章,抽調專人解決群眾地板、牆漆、壁紙、木料方面存在的困難,及時協調解決搬遷群眾務工、子女入學等工作,確保了搬遷群眾就業有保障、學生有學上。

截至目前,康樂縣完成搬遷對象認定283戶,完成搬遷戶分房資格審核256戶,搬遷群眾已選房235套,其中縣城安置點199套、蓮麓安置點36套,選房群眾已入住18戶、正在裝修148戶、准備裝修30戶。如今,全縣避險搬遷工作正順利進行,越來越多的群眾將搬進寬敞干淨的新房,享受完善的配套設施,迎來全新的工作機遇,開啟幸福美好新生活。

來源:康樂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