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積石山縣鄉村振興戰略有效銜接各項工作有力有效推進

2022年11月16日14:08 |
小字號

今年以來,積石山縣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放在頭等重要位置,全面落實“四個不摘”要求,緊扣防止發生規模性返貧這一底線任務,把增加群眾收入作為主攻方向,聚焦“守底線、抓發展、促振興”,扎實開展“十聚焦十到位”專項行動,全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戰略有效銜接各項工作任務正在有力有效推進。

   積石山縣牢牢把握國家和省州關於鄉村建設總體要求,搶抓被列為全省鄉村建設示范縣重大機遇,緊盯“三大類23項指標”,以15個鄉村建設示范村(其中省級示范村10個、州級示范村3個、縣級示范村2個)為重點,以村容村貌整治為突破口,高站位部署、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以點帶面推進鄉村建設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走進安集鎮風光村養殖合作社,在大棚內,一頭頭繁育母牛膘肥體壯,正悠閑的吃著飼草,村黨支部書記王樹常說:“我們全村有村集體合作社1個,建成了牛場和生豬養殖廠、其中繁育母牛96頭、育肥豬100頭 ,群眾在合作社入股71萬元,2019年至今,累計分紅27萬元,帶動農戶就近就業100多人,帶動牛分散養殖戶80戶,初步形成了飼草玉米種植、牛養殖的循環產業鏈,產業發展初具規模。”

   今年,積石山縣加大養殖業扶持力度,制定良種羊、牛、豬引進獎補及養殖設施建設實施方案,投資5994萬元新建標准化養殖小區14個,全縣牛存欄9.55萬頭、羊存欄36.38萬隻、豬存欄8.51萬口,已完成三年倍增計劃任務。

積石山縣統籌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完善政策措施,狠抓任務落實,脫貧成果持續鞏固,糧食生產再獲豐收,特色產業提質增效,農民收入穩步提高,鄉村建設行動扎實推進,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全縣“三農”工作穩中向好、乘勢而上,全面開啟鄉村振興和現代化建設新征程。

來源:積石山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