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甘肅省人民檢察院>>檢察動態

為民營經濟發展提供優質檢察產品

——蘭州市城關區人民檢察院以務實舉措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2022年11月16日15:03 |
小字號

“2019年以來,共走訪民營企業3654家,收集摸排問題線索371條,並以商會為依托設立了‘檢企聯系點’,建立了集‘維權幫扶、法治宣傳、風險防控’等功能為一體的維權幫扶基地。”近日,甘肅省蘭州市城關區檢察院第三檢察部負責人介紹了該院以檢察履職優化營商環境的成效。

2021年以來,該院以“辦理涉民營企業刑事案件經濟影響評估機制”為契機,重點圍繞“給企業正常經營帶來嚴重后果的﹔投資規模較大、建設時間較長且涉及公共利益的﹔國家政策重點扶持和鼓勵的﹔可能帶來技術進步和產業升級,引發關聯產業或新產業的產生和發展的﹔影響當地區域金融穩定的”等相關情形開展評估,力求將司法活動對企業生產經營影響降至最低。

為了加快營造公開透明法治化營商環境,該院與蘭州市城關區工商聯互聯互動、共建共享,建立完善溝通聯絡機制,該機制推動了檢察機關和工商聯圍繞民營企業誠信守法經營、防范法律風險、維護合法權益、預防違法犯罪等方面的工作,實現信息共享、優勢互補、工作協同,努力為民營經濟發展提供優質檢察產品和法治保障。

來源:甘肅省人民檢察院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