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蘭州新區藥企擴產能暢渠道保產保供

2022年12月20日10:10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新區藥企擴產能暢渠道保產保供

當前,隨著各項疫情防控優化措施的逐步落實,公眾自我防范意識進一步增強,防疫藥品需求量不斷增加。為更好服務疫情防控大局,維護人民群眾切身利益,蘭州新區積極支持醫藥企業優化供應鏈系統、調整產能配置、加大生產力度,確保市場供應。

連日來,蘭州和盛堂制藥股份公司生產線格外忙碌,公司黨委班子及全體管理人員已全面下沉一線,組織職工採取“三班倒”等措施,開足馬力促生產,全力以赴滿足市場需求。

“最近一段時間,和盛堂生產的金參潤喉合劑、復方咳喘膠囊等藥品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蘭州和盛堂制藥股份公司黨委書記姜和說,公司積極擴能擴產,暢通物流、銷售等渠道,全力確保有關藥品的生產與供應。目前,和盛堂制藥已進入滿負荷生產狀態,產能同比提升30%,創歷史新高。

在蘭州新區藥企持續為疫情防控貢獻力量的同時,入駐蘭州新區的佛慈制藥同樣發揮著重要作用。

“甘肅方劑”一次次大顯身手,一袋袋湯藥從新區發往各地,讓中醫藥在疫情防控中發揮出了獨特作用。截至目前,佛慈制藥生產甘肅抗疫湯劑500余萬袋,防疫口罩1100余萬支。面對疫情防控新形勢,佛慈制藥24小時不間斷,加班加點保產保供。受甘肅省中醫院委托,生產抗疫制劑“岐黃避瘟顆粒”和“宣肺化濁丸”,目前已全部供應蘭州市,踐行了隴藥龍頭企業的責任與擔當。

為確保藥品、藥械有序流通,蘭州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及時發布《藥械經營企業保障供應倡議書》,倡導新區各藥械經營企業切實擔負起保障藥械供應和質量安全的責任義務。積極組織貨源,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藥械及相關防疫物資的供應。蘭州新區市場監管局督促轄區內零售藥店堅持正常運營,不得隨意關停,具備條件的零售藥店要24小時營業以保障群眾夜間購藥需求,不得限制群眾線上線下購買退熱、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非處方藥物,並積極引導轄區內醫藥儲備單位做好藥械及相關防疫物資的儲備和應急響應工作。開展專項監督檢查,針對近期公眾普遍關注的問題,結合藥品安全專項整治和防疫用醫療器械專項整治要求,聚焦四類藥、防疫物資、新冠病毒抗原檢測試劑等重點品種,強化購銷渠道、進貨查驗、貯存運輸、冷鏈管理等全過程檢查,守牢質量安全底線的同時嚴把價格關,確保市場有序、穩定供應。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