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省委書記胡昌升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做好明年全省經濟工作

會議決定12月28日召開省委十四屆二次全體會議

張富貴
2022年12月24日09:0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做好明年全省經濟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23日下午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做好明年全省經濟工作,同時套開省委財經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省委書記胡昌升主持。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舉旗定向、視野宏闊,明確了中央關於當前和今后經濟工作的大政方針,為我們做好明年經濟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領會好取得的重大成就、凝練的原則道理、作出的形勢判斷、強調的方法策略、闡述的重大問題,把牢正確方向,盯緊著力重點,堅決有力抓好明年經濟工作。要准確把握中央明確的重大導向,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搶抓政策機遇,准確把握“六個統籌”,改善社會心理預期、提振發展信心,推動經濟實現整體好轉、風險得到有效管控、社會大局保持穩定。要認真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圍繞擴大需求、增加投資、產業升級、國企改革、壯大民企、招商引資、風險化解、就業增收、鄉村振興等重點工作明確清單,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精准性操作性、能真正發揮作用的政策措施。要切實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全面領導,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統一到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決策部署上來,堅決有力抓好落實。

會議強調,明年經濟總體形勢會好於今年,要先人一步謀發展,快人一步搶機遇,勝人一籌抓落實,全面加快發展步伐。要實事求是、科學合理確定明年經濟發展目標任務,既要符合實際也要“跳起摸高”,更好提振信心、引導預期,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要聚焦新能源及其關聯產業、傳統能源、化工產業、特色農業、服務業、基礎設施等領域深挖發展潛力,工作加力推動、加力落實,不斷提升全省經濟綜合實力和競爭力。

會議強調,要以項目為王,突出抓好產業項目,加強統籌調度,強化綜合保障,實現以項目促投資、以投資促增長。要以招商為要,突出產業招商、高效招商,堅持抓大不放小、求遠不舍近,盤活存量、引入增量,全面提升招商實效。要以融資為先,大力創新金融產品和服務,更好利用多層次金融市場,推動金融工作更好助力實體經濟發展。要以環境為本,增強發展要靠市場主體的意識,領導干部包聯企業要實現全覆蓋,切實做到“六必訪”,為項目落地、人才引進、政策落實提供全鏈條、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務。

會議要求,要建立經濟運行反思機制,堅持系統觀念、問題導向、底線思維,每季度總結剖析經濟運行,賦能好的經驗做法,建立專班工作機制,及時調度解決經濟運行中的堵點難點問題,推動省委、省政府各項部署要求的落實。

會議決定12月28日召開省委十四屆二次全體會議。

會議審議了《甘肅省“十四五”期間人才發展規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