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各地干部群眾迎新年——

奮進新征程 明天更美好

本報記者
2023年01月02日09: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奮進新征程 明天更美好

1月1日清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隆重的升國旗儀式。

本報記者 張武軍攝

習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賀詞中指出,我們要一往無前、頑強拼搏,讓明天的中國更美好。新年伊始,各地干部群眾通過各種活動,以嶄新姿態邁入新的一年。

舉行升旗儀式

弘揚愛國主義情懷

元旦之際,各地舉行升旗儀式,愛國之情在神州大地澎湃涌動。

1月1日清晨,北京天安門廣場等待觀看新年升旗儀式的觀眾早已排起長隊。升旗儀式正式開始,三軍儀仗隊邁著鏗鏘有力的步伐,將五星紅旗護送到天安門廣場。7時36分,解放軍軍樂團奏響《義勇軍進行曲》,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隨著國旗升至旗杆頂端,人群中發出陣陣歡呼:“祖國萬歲!”

馬春雨是國網北京電力城市照明管理中心華燈班成員,他說:“現在,廣場上的華燈採用更加節能高效的光源材料,這個小變化,折射的是高質量發展穩步推進。2023年,中國會越來越好!”

千裡之外的甘肅省蘭州市東方紅廣場,在千名干部群眾的注視下,五星紅旗緩緩升起。“置身人群中,我對新年賀詞中‘明天的中國,力量源於團結’這句話,有了更深的理解。”蘭州市永登縣通遠鎮青嶺村駐村干部吳鼎文說,“我將以愚公移山的志氣、滴水穿石的毅力,投身鄉村振興的火熱實踐。”

1月1日上午,江蘇省徐州市賈汪區馬庄村舉行了今年第一場升旗儀式,五星紅旗在國歌聲中冉冉升起。

馬庄村黨委書記毛飛介紹,馬庄村每月1日舉行升旗儀式,特別是每年的元旦,干部群眾代表會聚在一起,商量村裡各項事務。“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振奮人心,新的一年,我們要大力發展特色產業,帶動村民增收致富。”

開展多彩活動

滿足群眾文化需求

文化之美,浸潤人心,各地干部群眾通過欣賞演出、觀看展覽、體驗民俗等活動,歡慶新年。

元旦假期,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南開區政府主辦的“鼓樓津聲—2023平安啟航”系列活動在南開區鼓樓商業街舉行。天津鼓樓城牆燈光秀將鼓樓東城牆作為幕布,投射全息影像,展現城市風光和發展歷程。

茉莉花茶氣韻芬芳,水墨投影在岩壁上若隱若現……1月1日上午,《尋夢閩都》沉浸式演出在福建省福州市烏山北坡隧道中上演,市民在光影盛宴中探尋福州千年歷史。

1月1日,重慶巫山縣巫峽鎮“三峽裡·竹枝村”景區內,一場熱情的民俗歌舞表演吸引了不少游客駐足。當地群眾身著節日盛裝,帶領游客一起歡慶新年。“景區推出了山歌對唱、非遺文化表演等多場文藝活動,為游客營造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巫山縣委常委、副縣長水韋梁說。

元旦假期,在遼寧省博物館,“和合中國”“遼寧古生物化石精品展”等展覽吸引了不少觀眾。遼寧省博物館公共服務部副主任康寧說,為更好服務觀眾,博物館近期錄制了近100條新的語音導覽,“習近平主席說,一代又一代人接續奮斗創造了今天的中國。我們要向觀眾講好中國故事,展現中國風採。”

堅守工作崗位

展現昂揚奮進姿態

元旦假期,許多人還在辛苦忙碌,以拼搏奮斗的姿態,迎接2023年的到來。

1月1日7時30分,中鐵廣州局深圳公司白雲棠溪項目跨石井河首聯底腹板正式開始澆筑混凝土。架子工覃振貴常年穿梭於鋼筋森林中,他對新年充滿了期待:“希望家人健康平安,自己工作順利。習近平主席說,‘奮斗創造奇跡’。我會繼續努力,為城市建設出一份力,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10箱西紅柿、5箱黃瓜、8箱香菇……1月1日凌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裕華區栗源新佳農綜合批發市場蔬菜區,李敬所站在小型貨車前,對照訂單逐一清點蔬菜數量。

“保障好市民過節的消費需求,就是我的責任。”李敬所說,“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溫暖有力,新的一年,我要更加腳踏實地,埋頭苦干!”說著,李敬所利落地打開車門,跨上駕駛位,系上安全帶,踩下油門,駛出了批發市場大門……

“師傅,新年好!請將車輛按標記停放,注意交通安全,謝謝您的配合。”1月1日9時20分,在湖北省麻城市滬蓉高速中館驛服務區停車場內,湖北省交通運輸廳高速公路路政執法總隊黃黃支隊第六大隊大隊長柳智和同事們正在維持行車秩序。

這是柳智在崗位上度過的第十七個元旦。“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中指出,‘廣大青年要厚植家國情懷、涵養進取品格,以奮斗姿態激揚青春’。作為高速路政人,保護司乘平安出行,就是我們堅守的意義。”柳智說。

(本報記者賀勇、王錦濤、姚雪青、武少民、龔相娟、劉曉宇、王欣悅、劉佳華、姜曉丹、邵玉姿、范昊天)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02日   第 01 版)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