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積石山縣:冰雪之美帶火冬季游

馬玉興
2023年01月30日10:05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積石山縣:冰雪之美帶火冬季游

在積石山大墩峽景區內,游客楊帆從冰滑梯滑下后,連忙跑向隊尾,迫不及待地想要再次體驗滑冰場上的“速度與激情”。“這是爸爸媽媽第一次帶我和妹妹一起來感受冰雪世界,這裡游玩的項目很多,我和妹妹特別高興,玩得也很開心。”楊帆說。

1月28日,記者在大墩峽景區看到,“冰天雪地”是最耀眼的主角,以冰雪為“媒”喜迎八方來客,游人看冰燈、賞美景,年味濃濃。景區與保安山庄山水相連,與大墩村靜安堡隔谷相望,登高遠眺,積石雄關、長寧古驛、臨津古渡等歷史遺跡盡收眼底,美不勝收。

大墩峽景區位於積石山縣大河家鎮,地處甘青兩省五縣交界處,總面積4.6萬多畝。主景區由四條長約13公裡的山峽組成,呈“Y”字形,區內海拔1800米至3300米之間,年均氣溫7.8℃,日照充足,氣候四季分明,空氣清新宜人。景區內山、林、洞、水、鳥、獸,與歷史遺跡、民間傳說交相輝映,在白雪映襯下,構成一幅奇、險、雄、幽渾然一體的銀白畫卷。

冬日的大墩峽,水凝成冰,一改盛夏和深秋的斑斕,整個景區上下一片銀白,樹木、岩石、山峰全都披上了一層晶瑩剔透的羽衣。冰瀑、冰挂及皚皚白雪構成了銀裝素裹的北國風光,景致旖旎,游客駐足賞雪游玩,景區迎來了冬季旅游高峰。

妙趣橫生的冰瀑、冰挂讓游客贊嘆不已。來自青海省民和縣的李女士興奮地說:“太漂亮了!從沒見過這麼多冰挂,真讓人大開眼界,一座座美麗的冰山,應有盡有,形態各異,在這裡領略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隨著冰雪冬季游的升溫,景區游客越來越多,我們的信心也更足了。”景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大墩峽景區自恢復營業以來,游客數量不斷攀升,不少外地游客和旅行團回歸,開啟了新一年“冰雪季”。據悉,今年景區對州內游客實行門票免費,景區內除了增設打造更加精妙壯觀的冰瀑景觀外,還設置了各式傳統的冰雪游戲項目供游客玩耍娛樂,春節期間,每天游客數量達到4900多人次。

在獨特旅游資源帶動下,冰雪運動、餐飲、住宿等行業也都迎來復蘇。來自蘭州的游客張梓涵表示,賞完美景,一定不能錯過特色美食和獨特的民俗風情。自己出發前就做好了旅游攻略,這幾天不僅要打卡臨夏著名景點,還要嘗遍臨夏美食。

該縣石塬鎮德祥農家院的孔海麥東一邊招呼顧客一邊告訴記者:“我們的農家院從元旦開業以來,特別是春節期間,每天來吃飯的客人都有八九桌,效益特別好,大盤雞、平伙、手抓羊肉等特色美食很受游客青睞。”

在農家院品嘗美食的游客韓東陽告訴記者:“今天早上和幾個朋友一起去大墩峽玩了一圈,感覺特別美。這裡的大盤雞、手抓羊肉、油香等都特別好吃。”

據統計,春節期間大墩峽景區接待游客人數16861人次,收入252.915萬元,進一步帶動了旅游經濟收入,賦能鄉村振興。”該縣相關負責人如是說。

在採訪中了解到,截至目前,該縣共建成游客接待中心7處、停車場7處、廁所20座、鋪設游步道6公裡,初步形成了春季賞花、夏季登山觀水、秋季休閑採摘、冬季賞雪觀冰的全季節旅游格局。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