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臨夏州1條鄉村游線路獲國家推介

馬正蘭
2023年01月31日14:23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州1條鄉村游線路獲國家推介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推出“鄉村四時好風光——瑞雪紅梅 歡喜過年”全國鄉村旅游精品線路,以民俗文化、節慶活動、賞冰玩雪、鄉土美食、合家出游等為重點推薦內容,臨夏州“鬆鳴冰雪 民族鄉村風情游”線路入選。

該線路可全季節旅游,行程路線為:蘭州、臨夏——臨夏市折橋鎮折橋村——八坊十三巷——東公館——鬆鳴岩國際滑雪場——和政古生物化石館——蘭州,即從蘭州出發,抵達臨夏市折橋村,這裡民俗特色鮮明,可領略鄉村風情,品嘗各色鄉村美食﹔八坊十三巷、東公館匯聚了民族磚雕藝術的精髓,在這裡能夠看到特色的民族生活場景﹔鬆鳴岩國際滑雪場為冬春季打造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在這裡可以盡享滑雪樂趣,夏天風景優美,可領略森林風光,聽一場盛大的“花兒”﹔在和政古生物化石館,可以看到歷史變遷留存的古老印記。

此線路鄉村旅游重點為折橋村,村中街道干淨整潔、農家樂星羅棋布、田園風光處處皆是,農耕體驗園、千畝城市農業基地、金色花海等鄉村旅游景點“珠聯璧合”,以“爆炒草雞”為代表的美食遠近聞名。該村曾先后獲得“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全國鄉村旅游重點鎮”“中國美麗休閑鄉村”“甘肅省鄉村示范旅游村”“臨夏州民族團結示范村”,享有“河州美食第一村”的美譽。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