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凝神謀發展 實干興隴原——“三抓三促”行動進行時】

奮戰首季“開門紅” 瓜州縣項目建設勁頭足

2023年02月21日16:42 |
小字號

茫茫戈壁,風機林立。瓜州縣委宣傳部供圖

瓜州縣把項目建設作為擴投資、穩增長、強后勁的重要抓手,擂響新一輪項目建設的“戰鼓”,搶跑新春“第一棒”,奮力沖刺首季“開門紅”。在省列重大項目甘肅電投常樂電廠3、4號機組項目鍋爐安裝施工現場,300余名施工人員冒著嚴寒分散在各個施工點,進行鍋爐水冷壁、頂棚管、低溫再熱器、低溫過熱器的安裝焊接作業。

“目前3號爐的受熱面焊口已經完成了35880道,完成總數66700道的54%﹔4號鍋爐受熱面焊口完成30880道,完成總數的46%。”甘肅電投常樂發電公司工程技術部副主任張國山說。

省列重大項目甘肅電投常樂電廠3、4號機組項目鍋爐安裝施工現場。瓜州縣委宣傳部供圖

甘肅電投常樂電廠調峰火電項目是酒湖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的配套調峰火電項目,其中1、2號機組已於2020年11月正式投運,3、4號機組項目於2021年3月開工建設。按照年度工作計劃,2023年將完成兩台機組的倒送電、鍋爐水壓試驗、化學制水、點火吹管等主線工作,力爭年底實現雙投產。投運后,常樂電廠年工業總產值可達60億元以上,每年可帶動河西地區400億千瓦時電能輸送至華中等地區,為甘肅省“綠電”外送作出新貢獻。

“甘肅電投常樂電廠調峰火電項目3、4號機組工程已於2月5日全面復工,2023年是3、4號機組工程投產的關鍵之年,時間緊、任務重,目前各參建單位正在進一步加強現場施工組織,確保各項工程順利推進,實現年內機組雙投運目標。”甘肅電投常樂發電公司副總經理姚小軍說。

施工人員冒著嚴寒分散在各個施工點,進行安裝焊接作業。瓜州縣委宣傳部供圖

瓜州縣搶抓河西特大型新能源基地建設機遇,加快風電項目建設,持續壯大能源發電產業。新春伊始,大唐甘肅公司酒嘉新能源事業部瓜州橋六C區二期100MW風電項目16台6.25MW風電機組實現並網發電。“立足新發展階段,我們將深入推進‘以大代小’試點,謀劃開展瓜州橋六風電場華創、萬源兩種機型低效能風機增容改造,進一步優化設備發電能力,提升資源利用效率。”大唐甘肅公司酒嘉新能源事業部瓜州運維中心黨支部書記張蘭平說。

瓜州縣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緊迫感加快重大項目的施工建設,推動項目建設提速、提質、提效,為高質量完成全年目標任務開好局、起好步。(孫瑤 李雲濤)

來源:瓜州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