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園城市”臨夏市

臨夏市:安全教育進校園 寓教於樂助成長

2023年02月22日15:52 |
小字號

近日,臨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隊宣傳民警、臨夏市河州消防救援站消防員、君如律師事務所工作人員來到甘光小學、八坊小學、羅家堡小學等,為學生們上了一堂關於法制、交通、消防安全、禁毒、預防校園欺凌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課,進一步增強了學生的法制意識、文明交通意識以及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安全教育活動中,宣傳民警以“文明出行,遠離危險”為主題,向同學們通報了近期全國及轄區道路交通事故相關案例,講解了同學們應如何安全騎車、安全乘車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后該如何處置等。君如律師事務所工作人員針對校園暴力的表現、產生的原因及應對措施,通過典型案例和具體數據向同學們進行了講解,告誡同學們要增強自我防范意識,珍愛生命,共同創建和諧溫馨的平安校園。消防員通過幻燈片向學生們講解了發生火災后應如何進行滅火、自救、報警等安全知識。

報告會現場,學生們認真聆聽並記錄有關安全事項。報告會結束后,相關人員還給學校師生發放了各類安全宣傳資料,並現場向學生提問,了解學生對於安全知識的掌握情況。

此次安全教育活動,將有助於營造濃厚的法治校園氛圍,增強學生的法治觀念和自我保護意識,進一步引導和幫助廣大青少年學法、懂法、守法、用法。

來源:臨夏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