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廣河:推進社工服務建設 提升便民服務水平

2023年02月22日15:47 |
小字號

社會工作服務是基層民政服務的綜合平台,是打通為民服務“最后一米”的重要路徑。自廣河縣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及鄉鎮社工服務站建立以來,堅持以群眾需求為導向,不斷豐富“一老一小”、社區治理等服務內容,充分發揮小站點服務民生的大作用。

自買家巷社工站成立以來,駐站社工會開展一些入戶走訪的活動,在入戶走訪的過程中,主要以摸底調研服務對象的基本信息和需求為主,根據服務對象的具體情況,開展一些相關的服務。

今年以來,廣河縣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大膽嘗試,積極創新,不斷探索適合我縣社會工作運營管理模式,與縣財政局、民政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殘聯等相關單位通過政府購買社會服務,開展一系列工作,助力我縣基層社會治理快速發展。

下一步,廣河縣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將繼續深化拓展 “五社聯動”機制,強化與鄉鎮等基層政府部門的聯動,通過定期召開聯席會議建立常態化聯動機制,以專業化的服務成效,多層次宣傳社會工作,讓基層政府部門支持和參與到社會工作服務中。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