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甘肅省貫徹意見部署有關工作

張富貴
2023年02月25日09:12 |
小字號

甘肅省委常委會24日下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2月2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胡昌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這次中央政治局會議明確了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一系列根本性、原則性、實踐性問題,為全黨全國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關於深化機構改革的具體部署、在新時代新征程加快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級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充分認識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牢牢扛起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政治責任。要吃透中央精神,准確把握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以及調整機構設置、優化職能配置的總體要求,始終沿著正確方向推動改革任務在甘肅落實落細。要增強行動自覺,及早開展有針對性的調查摸底,超前謀劃、認真梳理,做足各項前期准備,確保心中有數、胸中有底,為縱深推進后續改革打牢基礎。

會議審議了《全省優化營商環境攻堅突破年行動實施方案》。會議強調,要錨定“西部領先、全國靠前”目標定位,全方位優化政務環境、市場環境、法治環境、創新環境、要素環境,努力推動全省營商環境實現大突破、大提升。要聚焦薄弱環節和突出短板靶向施策,下大氣力解決堵點卡點難點問題,真正讓工作成效可視可感,增強社會各界預期和信心。要同開展“三抓三促”行動結合起來,壓緊壓實各級黨委、政府特別是“一把手”責任,細化量化工作任務,建立健全制度體系,確保攻堅突破年行動扎實有效開展。

會議審議了《關於促進數據要素市場發展的指導意見》。會議強調,要堅持正確方向,把統籌發展和安全貫穿數據要素市場發展始終,既大力推動數據合規高效流通使用,以數據要素潛能激活和價值釋放為經濟社會發展賦能,又牢牢守住安全底線,有效維護數據安全。要扎實穩妥推進,以深化數據要素市場化改革為抓手,統籌推進產權制度體系建設、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安全治理等重點任務,努力搶佔未來發展制高點。要加強協調聯動,推動數據共享和互聯互通,加大資金、人才、技術等保障支撐,促進數據要素市場平穩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審議了《關於全面加強資源節約工作的實施意見》《甘肅省深化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建設改革“三張清單”》。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