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園城市”臨夏市

臨夏市:生態“筑巢” 水鳥家族成為大夏河畔“常住民”

2023年02月27日14:16 |
小字號

眼下,正值初春回暖季節,甘肅臨夏市大夏河畔成為了水鳥樂園,不少飛鳥紛紛結伴“出游”,一群群嬉戲玩耍的飛鳥喚醒了沉寂一整個冬天的城市,讓早春的甘肅臨夏變得格外撩人。

當初春和煦的陽光照耀萬物,大夏河河面上,成群的紅嘴鷗、綠頭鴨、針尾鴨等鳥兒開始嬉戲覓食,它們偶爾伸展著翅膀,在河面上低飛,靈動的身影掩映在藍天碧水間,偶爾潛入水中,戲水游樂,充滿勃勃生機。

行走在大夏河畔,目光所及之處,便是一幅水波蕩漾,飛鳥雲集的初春生態畫卷,“高顏值”的風光也吸引了不少群眾駐足欣賞。

近年來,甘肅臨夏市全面落實河湖長制,持續加強河湖治理與管護,堅持疏浚防洪與修復生態結合,水系整治與建設宜居環境結合,使大夏河的水環境質量持續向好,形成了人鳥同城、和諧共生的美好生態,繪就了水清、岸綠、景美的宜居之城美麗畫卷。

來源:臨夏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