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永靖縣:“三聚焦”強化干部教育培訓

閆改琴
2023年02月28日14:04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永靖縣:“三聚焦”強化干部教育培訓

近日,永靖縣緊緊圍繞黨員干部教育培訓工作,為黨員干部“量體裁衣”制定培訓計劃,著力培養政治堅定、作風過硬、業務精通,能夠擔當新時代發展重任的高素質黨員、干部隊伍,不斷提升教育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聚焦黨性教育,堅定理想信念。堅持將黨性作為黨員教育培訓的第一任務,採取集中輪訓、專題輔導、研討交流、知識測試等方式,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使廣大黨員干部以實際行動踐行對黨忠誠,不斷提高自身黨性修養。

聚焦業務素質,提升能力水平。按照“干什麼、學什麼,需什麼、教什麼”的原則,實行分類施教、分層培訓。開設業務能力提升培訓班,將鄉村振興、財政金融、惠民政策、群眾工作方法等各行業業務知識內容列入培訓計劃,邀請省州專家等優質師資、先進人物代表、業務骨干授課,利用老帶新、一帶多的模式,集體研討,切實發揮傳幫帶作用。同時,充分利用東西部協作優勢,開展“走出去”培訓,進一步拓寬思維視野,提升業務能力水平。

聚焦方式方法,增強學習興趣。注重遠程教育示范典型培訓,通過實地學習、現場觀摩、崗位練兵、知識測試等方式,幫助黨員干部開拓視野、錘煉黨性﹔依托“黨課開講啦”和甘肅干部網絡學院平台,開展基層黨員教育網絡培訓,引導、督促黨員干部利用“碎片化”時間進行在線學習,進一步提升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