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蘭州石化成功開發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產品

2023年02月23日21:3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蘭州石化公司消息,2月17日,蘭州石化17萬噸/年高密度聚乙烯裝置順利完成超高分子量聚乙烯LU0350和LU2600的首次工業化試生產,累計生產產品490噸,產品質量合格,標志著蘭州石化新產品新材料再添新丁。

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是蘭州石化今年重點開發的產品之一,也是2023年該公司首個首次開發的產品,它具有極強的耐磨性、極高的耐沖擊性。該產品質量輕、無毒、耐腐蝕、流動性好、廣泛應用於管材/板材、纖維、醫療衛生、隔膜等領域。

據了解,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市場前景廣闊,本次轉產的順利實施不僅在生產變動優化控制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豐富了化工新材料品種,也進一步積累了生產類似產品的相關經驗,為公司未來開發更多新牌號打下了堅實基礎。下一步,蘭州石化將持續做好超高分子量的用戶體驗及市場反饋,用更優質的產品填補國內超高分子量市場缺口。

近年來,蘭州石化從產品高端化、品牌化、特色化、差異化、定制化入手,探索研發更多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核心技術和產品,組織技術團隊攻克產品生產瓶頸,加強牌號間轉換,以高品質的產品持續提升市場競爭力,為企業高質量發展添磚加瓦。(高艷 劉濤 李春金)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