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強信心 穩經濟 促發展】

安寧區:招商引資促發展 “三抓三促”見實效

薛硯
2023年02月28日15:17 |
小字號

“在加強項目對接洽談工作中,我們注重產業招商、精准招商,謀劃洽談與安寧區經濟和產業發展相適應的項目。目前,重點圍繞迎門灘商務集中區、仁壽山‘十裡桃鄉’文旅片區、沙井驛河灣片區等,深挖投資招商資源,加強項目儲備。”蘭州市安寧區商務局干部陳小龍說道。

近期,安寧開啟招商引資“加速”模式,著力引進一批符合安寧區產業發展定位的高質量、高科技、高環保、高端化優質項目,促進土地高效利用和產業集聚發展。為進一步擴大招商引資力度,安寧區成立了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和安寧區兩區招商工作專班,精准發力,建立高位化調度、集成化作戰、扁平化協調、一體化辦理的工作模式,對重大招商項目逐一明確責任部門和責任領導,層層壓實招商責任,大力提升招商成效。

安寧區近日已迅速完成保利領秀山十二區、尚庄瀾庭等20個新建項目前期手續辦理,重點推動鹽池立交中線連接線三期、健順細胞培養及研發生產基地等5個謀劃項目落地建設,為安寧北拓發展、實現全年“開門紅”奠定基礎。

2023年,安寧區聚力蘭州市北拓發展、特色產業、城鄉融合、城市雙修、康養旅游等,謀劃儲備固定資產投資項目75個,謀劃省市重大項目12個,謀劃重大前期項目6個。

同時,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想對策、出實招,實行項目全過程“服務”專班制度,進一步把“優服務、抓落實”體現到項目建設各環節,兌現企業備案即收即辦、當日辦結。

“為快速推進項目落地,我們一個項目設立一個專班,為企業提供跟蹤服務。前期主要開展審批提效、容缺受理、多評合一等工作。落地之后,專班人員還負責協調解決在建項目中出現的一些臨水臨電、材料運輸、人員保障等問題。”安寧區發改局局長高恆介紹說。

今年,安寧區將全面推進省委省政府對安寧區“七個方面”要求,在重大項目、招商引資、助力農業等方面,精准發力,狠抓落實,讓“三抓三促”行動落地見效,奮力打造高標准、高品質、高顏值的現代化中心城區。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