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天津市腫瘤醫院互聯網醫院——

患者宅在家 服務送上門

2023年02月28日13: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患者宅在家 服務送上門

  本報天津電 (記者武少民)打開天津市腫瘤醫院互聯網醫院APP,點擊就醫服務,在線預約挂號……不到1分鐘,家住天津市河西區的甲狀腺癌症患者王某,就挂好了專家號。

  成立兩年多來,天津市腫瘤醫院互聯網醫院不斷創新服務模式,提高服務效率,通過互聯網技術讓優質醫療服務資源更好地服務患者,讓數據多跑路,讓百姓少跑腿,普惠百姓群眾。

  截至目前,檢查、檢驗、在線預約等服務已經全面上線。“讓廣大腫瘤患者即使‘宅’在家,也能獲得一站式、全流程的就醫與健康管理服務。”天津市腫瘤醫院院長、互聯網醫院院長郝繼輝說。

  在天津市腫瘤醫院互聯網醫院,平均每天線上出診醫師達到300余名,並開設特色專科門診,比如肺癌罕見病門診、多原發和不明原發腫瘤門診、年輕乳腺癌門診等,為患者時刻在線問診答疑。

  為持續深化服務,惠及廣大患者,醫院探索將線上復診藥品、病案、診斷証明配送到家。僅在2022年,互聯網醫院便幫助超六成來院就診外地腫瘤患者提供全國寄送服務,其中病案寄送突破5萬件。此外,還開展線上護理咨詢、居家護理、專病教育及護理科普創新服務模式,提供院前、院中、院后全程服務,其中腫瘤專科護理咨詢超過4.5萬人次。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