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國家出版基金完成2023年度項目評審

設立以來遴選資助近7000個優秀出版項目

2023年03月03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出版基金完成2023年度項目評審

  本報北京3月2日電 (記者張賀)2月22日至3月2日,2023年度國家出版基金項目評審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來自全國有關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出版單位的200多名專家學者,對本年度申報項目進行了認真評議。本次評審工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聚焦資助重點,堅持優中選精,遴選了一批深入研究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品讀物﹔一批深入宣傳闡釋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判斷、重大戰略、重大部署的優秀項目﹔一批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的優秀項目﹔一批圍繞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推進知識創新、理論創新、方法創新的哲學社會科學學術精品﹔一批反映科學研究前沿、代表國家科技實力、弘揚科學精神的學術著作和普及讀物,充分體現了國家出版基金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引領出版高質量發展的導向示范作用。

  國家出版基金規劃管理辦公室負責人表示,經過10余年的發展,國家出版基金已成為黨領導出版工作、凝聚各方面優秀人才的重要平台,成為引領精品創作生產、推動出版繁榮發展的一面旗幟。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出版基金資助工作將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增強歷史主動,明確目標方向,聚焦重點任務,著力打造黨的創新理論出版傳播平台、精品力作孵化培育平台、學術科研成果轉化平台、出版高質量發展示范引領平台,以更多匠心佳作、扛鼎力作、傳世名作,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譜寫新的出版篇章增添新動能。此次評審結果經國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員會審議后將向社會公示。

  國家出版基金2007年設立以來,重點資助了一批服務黨和國家中心工作、反映我國各領域各學科最新發展成果、代表我國出版水平的精品力作。截至目前,該基金共遴選資助了近7000個優秀出版項目,其中,600多項成果獲得全國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中國出版政府獎等國家級獎項,為推動文化自信自強、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作出了重要貢獻。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