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瓜州:醫保服務“上新”更“走心”

2023年03月04日18:59 |
小字號

“‘刷臉’支付就能完成醫保報銷,實在是太方便了,不用帶証件和手機在窗口排隊結算,短短幾十秒鐘就辦完了我的門診報銷支付。”瓜州縣淵泉鎮居民王斌高興地說。

據了解,瓜州縣人民醫院在縣醫保局指導下,依托醫保結算系統和刷臉設備,以醫保電子憑証為媒介,實現了“醫保刷臉支付”就醫服務。據悉,醫保“刷臉”結算採用“人臉識別+實名+實人”安全核驗技術,所用服務終端設備均通過國家醫療保障局認証。參保人不用攜帶醫保卡、身份証、手機,隻需要“刷臉”就可進行普通門診、慢特病門診、住院的醫保結算,縮短繳費等待時間。

“此次醫保‘刷臉’結算模式的推出,實現了瓜州縣從‘持卡就醫’到‘掃碼就醫’再到‘刷臉就醫’的轉變,讓群眾享受到及時、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務。”瓜州縣醫療保障局局長任麗霞說。

瓜州縣醫療保障局將不斷挖掘“互聯網+醫保”服務潛能,不斷豐富醫保電子憑証應用場景,進一步擴大線下“刷臉”支付和線上移動支付的應用范圍,不斷優化就醫流程,真正實現數據多跑路、患者少跑腿,讓群眾切切實實享受到智慧醫療帶來的便利和優質服務。(魏彩星 柴振娟 孫永春)

來源:瓜州縣委宣傳部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