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和政:陽春三月春耕忙

2023年03月14日15:27 |
小字號

連日來,和政縣嚴格按照農業機械化全程、全面、高質、高效發展的總要求,本著“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增綠”的發展目標,提早准備,及時安排,迅速掀起了春耕生產的熱潮。

3月13日,在和政縣鬆鳴鎮,田間地頭隨處可見機械轟鳴、人頭攢動,處處是一幅幅農民群眾搶抓時機忙耕種的喜人景象。平整的土地、覆好的地膜、跟進服務的科技工作者、辛勤勞作的庄稼人,在春日暖陽的映襯下,勾勒出一幅人勤春來早的美麗動人畫卷。

與此同時,位於該鎮楊馬族村的當歸、黃芪等一些中藥材的種植基地裡,耕種工作也正在緊張有序的開展著。種植現場,大家各盡其責,有的在分揀苗木、有的在施肥、有的在放苗、有的在平整土地,忙得不亦樂乎。據悉,該基地自從在楊馬族村入駐后,吸引了本村廣大剩余勞動力紛紛前來務工,她們都在家門口輕輕鬆鬆實現了增收夢。

除此之外,新庄、買家集等一些氣候還比較陰濕、暫時不適合播種的地區,隨著全縣春耕生產正式啟動的熱潮,群眾也提前行動,擦拳摩掌,開始了春耕前的准備工作。在平整完土地、清理完地裡的垃圾之后,也將利用適宜的天氣及氣候,全面開啟春耕模式。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印發“三張清單”  45項措施深化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建設改革
  人民網蘭州3月12日電 (記者黃帆)近日,甘肅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甘肅省深化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建設改革“三張清單”》(以下簡稱《三張清單》),圍繞甘肅職業教育體系建設改革人才需求、產業發展和政策支持,提出了45項具體措施。 《三張清單》包括了職業教育人才需求清單、產業發展清單和政策支持清單。…
日行十幾公裡 “五朵金花”為鐵路線“問診把脈”
  正在檢查鐵路線的“五朵金花”。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3月11日電 (記者黃帆)3月8日,年僅23歲的黃偉佳和魏喜娟跟著班組另外三位女同事,身穿對比服、腳蹬勞保鞋,手持各式的線路檢查機具奔走在蘭州市西固城火車站內,逐一對股道和道岔等鐵路線路設備的扣件、幾何狀態進行全面的“號診把脈”,她們組成的春檢小組成為了鐵路春檢現場最亮眼的“五朵金花”。…
隴劇《官鵝情歌》入選中國戲曲像音像工程
  《官鵝情歌》劇照。甘肅省文旅廳供圖 人民網蘭州3月11日電 (記者黃帆)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公布2023—2024年度中國戲曲像音像工程錄制演員(劇目)入選名單,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推薦,甘肅省隴劇院副院長、第十六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國家一級演員雷通霞領銜主演的隴劇《官鵝情歌》入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