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37件作品入選第八屆全國畫院美術作品展

施秀萍
2023年03月29日09:0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37件作品入選第八屆全國畫院美術作品展

“第八屆全國畫院美術作品展覽”終評會近日在山東召開,甘肅省37件作品入選,其中5件作品入選進京展優秀作品,是西部入選作品最多的省份。甘肅畫院在此次評選中喜獲佳績,共15件作品入選,其中晉京作品3件。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全國畫院美術作品展覽”是由文旅部批准,中國國家畫院主辦的全國畫院系統具有品牌性、專業性、學術性的重要展覽活動,也是畫院系統創作研究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第八屆全國畫院美術作品展覽”將於4月20日在山東濟南舉行。

甘肅省入選的37件作品通過不同的藝術構思和筆觸,以全新視角呈現了中華民族的歷史巨變與輝煌景象,充分表達了隴原兒女對黨和國家的禮贊。5件晉京作品分別為:甘肅畫院王萬成中國畫《冬陽滿地帶笑渦》、王大偉中國畫《無題》和王丹油畫《村民肖像》,蘭州畫院張光宏油畫《太平鼓之三》,張掖美術館陳崗小楷書法《陸羽茶經全文》。

甘肅畫院作為全省專業畫院排頭兵,近年來,始終堅持“出精品、出人才,學術為先、服務社會”的辦院宗旨,以人民為中心,與時代同步伐,用手中畫筆為時代畫像、為時代立傳、為時代明德。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