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警方破獲特大販賣毒品案 成功摧毀一販毒網絡

2023年03月30日16:3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3月30日電 (記者高翔)近日,甘肅省白銀市公安機關在甘肅省公安廳禁毒總隊和雲南省瑞麗市警方的支持協助下,從四年前一條零包販毒線索入手,擴線深挖、長期偵查,在中緬邊境成功破獲一起特大販賣毒品案,抓獲雲南籍犯罪嫌疑人5名,查處雲南籍吸毒人員10名,繳獲毒品海洛因984.61克、麻古38.15克,扣押毒資3萬余元,徹底斬斷了一條從境外流向國內多省份的販毒通道。

順線偵查 牽出網絡毒品大案

一次查緝行動中,白銀市公安局平川分局禁毒大隊民警發現轄區前科人員冬子(化名)可能存在重大涉毒嫌疑。在掌握相關線索后,市、區兩級公安機關決定聯合偵辦。今年1月10日,白銀警方收到線索,一個從雲南瑞麗發給冬子的快遞存在涉毒嫌疑。平川禁毒大隊立即會同警犬大隊,在轄區一處快遞營業點內將正在收取包裹的冬子成功抓獲,在快遞包裝盒內部非常隱秘的夾層中發現並提取到毒品海洛因疑似物約3克。通過訊問,冬子如實供述了其使用社交軟件與雲南瑞麗“上家”王某取得聯系,並通過第三方支付、快遞收貨等方式實施網絡毒品交易的犯罪事實。

為了徹底摧毀這一涉毒網絡,偵查員圍繞冬子上線王某的手機通聯、資金流向等重要信息展開秘密偵查。隨著偵查不斷深入,由白銀市、平川區兩級公安機關10余名禁毒骨干力量組成的“平川區1.10特大販毒案”專案組成立,按照“追流向、挖源頭、摧網絡、斷通道”的工作思路展開專案攻堅﹔同時積極協調相關警種、部門提供信息技術支持,全力協助開展案件偵查取証工作。

利劍出擊 雷霆手段斬獲碩果

隨著偵查工作的不斷深入,一個隱藏在中緬邊境有組織的跨省網絡販毒團伙逐漸浮出水面。該團伙分工明確、組織嚴密,是一個由境外面向國內多省份,集持有、販賣、分裝、寄遞毒品及洗錢於一體的多層級販毒團伙。

今年1月,專案組秘密前往雲南省瑞麗市開展偵查。為盡快打開工作局面,專案組派出偵查員裝扮成“買家”與販毒團伙主要成員王某展開周旋。經過多次變更交易地點、多次試探虛實后,王某終於帶貨進行現場交易。專案民警審時度勢、隨機應變,於1月19日19時許在瑞麗市一面包車內成功將犯罪嫌疑人王某抓獲,當場繳獲毒品海洛因984.61克、麻古38.15克,毒資3萬余元。

擴線深挖 實現全鏈條打擊

1月21日,恰逢農歷除夕,專案組民警將犯罪嫌疑人王某順利押解回平川區。專案組結合審訊和對其他涉案人員的排查梳理,全面厘清該團伙其他成員及分工情況。同時派出精干力量,克服異地辦案、警力有限等困難,圍繞犯罪團伙活動軌跡展開大量走訪調查。

截至2月7日,該團伙剩余4名犯罪嫌疑人悉數落網。通過持續偵查,專案民警又順線查處該販毒團伙下線吸毒人員10名。至此,這個隱藏在中緬邊境,輻射全國多地的特大網絡販毒團伙被徹底摧毀。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