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第35個愛國衛生月活動將開展

2023年03月31日10: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第35個愛國衛生月活動將開展

  據新華社北京電 (記者李恆)今年4月是第35個愛國衛生月。全國愛衛辦、中央文明辦、健康中國行動推進辦近日印發通知,決定聯合開展第35個愛國衛生月活動。

  今年的活動主題為“宜居靚家園 健康新生活”。通知明確,要樹立一批典型,弘揚愛衛新風尚。各地要加強宣傳引導和典型報道,激發廣大群眾參與愛國衛生運動的熱情。鼓勵各地因地制宜建設愛國衛生宣教陣地,弘揚愛國衛生運動新風尚,服務群眾、發動群眾,提升群眾的獲得感、體驗感和滿意度。

  同時,要筑牢“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的健康理念和“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理念。在愛國衛生月期間,全國愛衛辦將啟動“愛衛新征程健康中國行”專項活動,引導各地將節點性活動與經常性活動相結合,常態化開展愛國衛生運動。

  通知要求,推動進一步強化城鄉垃圾、廁所等公共衛生設施建設,做好機場、鐵路、公交、商超等人員密集場所清掃保潔和消毒,完善環境衛生長效動態管理機制。聚焦與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的環境衛生熱點、難點問題,在背街小巷、老舊小區、城中村、城鄉接合部、農貿市場等重點場所,深入開展環境衛生集中整治。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