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東鄉族自治縣

禁毒宣傳進校園 護航成長不“毒”行

——東鄉縣禁毒辦開展禁毒宣傳進校園系列活動

2023年04月04日14:48 |
小字號

為深入推進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工程,筑牢校園禁毒防線,提高青少年群體的自我保護意識及識毒、拒毒、防毒的能力,東鄉縣禁毒辦聯合各鄉鎮、各派出所,在全縣各中小學、職業技術學校開展以“健康人生 綠色無毒”為主題的禁毒宣傳進校園系列活動。

​一是在臨夏國強職業技術學校、東鄉縣職校開展以“開學第一課 禁毒進校園”為主題的直播宣傳活動,線上線下6000余人參加宣講活動。

二是在各中小學通過禁毒知識專題講座、展示禁毒教育展板和毒品仿真樣品等方式開展以"青春無毒,健康成長"為主題的禁毒宣傳教育活動。針對青少年防范意識弱的特點,通過常見的新型毒品講解等方式,使學生們對新型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教育學生們要樹立遠大志向,不接受陌生人給予的食物飲料,警惕他人誘惑。號召學生們把禁毒知識宣傳給更多的人,通過“小手拉大手”,帶動家庭和周圍的人抵制毒品,讓全社會形成"人人參與禁毒"的良好社會氛圍。

​三是扎實開展“五個一”禁毒教育活動,切實提高學生禁毒意識。全縣中小學相繼開展了“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主題班會,結合“開學第一課”禁毒知識進校園活動,宣講毒品危害,講解防毒、識毒小知識,全面提升了學生的識毒、防毒、拒毒能力,進一步筑牢了校園“防毒牆”。​

截至目前,東鄉縣開展禁毒預防教育進校園系列活動152場次,受教育師生達20700人次,增強了師生自我保護能力,為更好地為青少年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來源:東鄉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警方破獲特大販賣毒品案 成功摧毀一販毒網絡
  人民網蘭州3月30日電 (記者高翔)近日,甘肅省白銀市公安機關在甘肅省公安廳禁毒總隊和雲南省瑞麗市警方的支持協助下,從四年前一條零包販毒線索入手,擴線深挖、長期偵查,在中緬邊境成功破獲一起特大販賣毒品案,抓獲雲南籍犯罪嫌疑人5名,查處雲南籍吸毒人員10名,繳獲毒品海洛因984.61克、麻古38.15克,扣押毒資3萬余元,徹底斬斷了一條從境外流向國內多省份的販毒通道。 順線偵查 牽出網絡毒品大案 一次查緝行動中,白銀市公安局平川分局禁毒大隊民警發現轄區前科人員冬子(化名)可能存在重大涉毒嫌疑。…
新建蘭張三四線鐵路4座站房工程主體結構封頂
  人民網蘭州3月30日電 (記者黃帆)3月29日上午,新建蘭張三四線鐵路站房-永登西站站房屋面混凝土正式開始澆筑,自此,新建蘭張三四線鐵路(中川機場至武威段)武威東站、古浪北站、天祝西站、永登西站4座站房主體結構全部封頂。 據介紹,永登西站站房建筑面積3998㎡,車站規模為2台4線,為線側下式站房,車站場坪按最高聚集人數600人設計。…
促進高校畢業生充分就業 甘肅這場跨省聯合招聘活動火了
  招聘活動現場。萬及敏攝 人民網蘭州3月26日電 (記者高翔)3月25日,由人社部全國人才流動中心與甘肅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的2023年全國大中城市巡回招聘甘肅站暨第17屆中國·蘭州人才智力交流大會在蘭州東方紅廣場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