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寧夏完善政府購買社會工作服務機制

2023年05月10日10: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寧夏完善政府購買社會工作服務機制

  本報銀川5月9日電 (記者劉峰)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民政廳印發《關於健全完善政府購買民政領域社會工作服務機制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聚焦購買主體、承接主體、購買內容、服務職責、購買程序、績效管理等“六個規范”,健全完善政府購買民政領域社會工作服務機制,規范鄉鎮(街道)社工站建設,進一步提升民政基層服務能力。

  《意見》明確,各級政府是購買民政領域社會工作服務的主體,公益一類事業單位、使用事業編制且由財政撥款保障的群團組織,不得作為購買社會工作服務的主體。依法成立的企業、社會組織(不含由財政撥款保障的群團組織),公益二類和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事業單位,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以及具備條件的個人可以作為政府購買民政領域社會工作服務的承接主體。

  《意見》從社會救助、養老服務、兒童福利、社會事務、慈善志願服務等5個領域明確了購買民政領域社會工作服務內容,要求各地重點圍繞低保對象、城鄉特困人員、老年人、孤兒、農村留守兒童、困境兒童、殘疾人、精神障礙患者等困難群體、特殊群體,個性化、多樣化組織購買社會工作服務。各級民政部門要制定具體可行的目標體系和行動計劃,精准設計社會工作服務項目,提出購買服務的數量、規模、質量與效果目標,編制年度項目預算。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