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甘肅省開展專項整治行動

重點打擊"假病人""假病情"等欺詐騙保行為

2023年05月10日10:41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重點打擊“假病人”“假病情”等欺詐騙保行為

從現在起至12月底,甘肅省對“假病人”“假病情”等欺詐騙保行為進行重點打擊。這是記者5月9日從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相關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的。

醫保基金是人民群眾的“看病錢”“救命錢”,是維護社會平穩運行、解決群眾疾病之憂的“壓艙石”。今年,按照國家的統一部署,從現在起至12月底,省醫保局會同省檢察院、省公安廳、省財政廳、省衛健委,依據《醫療保障基金使用監督管理條例》有關規定,聚焦骨科、血液淨化、心血管內科、檢查檢驗、康復理療等重點領域,重點藥品耗材,以及虛假就醫、醫保藥品倒賣等重點騙保行為,對“假病人”“假病情”等欺詐騙保行為進行重點打擊。

據介紹,今年專項整治不僅涵蓋了檢查檢驗、康復理療等重點領域,還對重點藥品耗材、虛假就醫、藥品倒賣等重點騙保行為進行監測。同時,對異地就醫、門診統籌等惠民政策方面加強了監管,整治內容覆蓋面更廣,有力推動醫保基金使用情況的全領域排查。

今年,甘肅省打擊欺詐騙保行為由醫保部門負責牽頭,檢察機關、公安、財政、衛健等四部門共同參與。整治方案中明確了各部門的職責分工,整治過程更注重部門聯動,通過線索排查、案件移送、聯查聯辦、情況通報等措施,深挖涉嫌詐騙醫保基金違法犯罪行為線索,全面加強醫保基金監管。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趙萬山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