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建立配套的支付環境 助力醫院高質量發展

2023年05月16日09: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建立配套的支付環境 助力醫院高質量發展

  本報電 (邱煜雯)社會評價科技推動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交流會(海南站)日前在海南省海口市召開。來自各地公立醫院的黨委書記、院長、行政職能部門負責人、醫務人員等共聚一堂,交流探索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方向、思路,分享公立醫院管理創新的地方實踐與示范案例經驗。

  海南省衛健委副主任、國家衛健委衛生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張毓輝表示,中國特色的衛生健康體系是以公立機構為主體的整合型衛生健康服務體系、以社會醫療保險為主體的復合型籌資支付體系,因此公立醫院是中國醫療衛生服務體系的提供主體。海南一直非常重視公立醫院的改革和發展,按照自貿港的要求和國家改革政策不斷推動,整體思路按照“外部充分放權,內部強化管理,強化政府職責”推進。

  北京市醫療保險事務管理中心主任、國家醫保DRG技術指導組組長鄭杰指出,我國醫療市場未來的主旋律是在規范中穩步發展。無序擴張式發展的環境已經結束,高效內涵式發展的時代即將到來,如果不建立配套的支付環境,醫院高質量發展將成為空談。以CHS-DRG為代表的醫保新支付方式的出現讓市場看到了另一條兌現價值的路徑,即在效率中尋求效益。

  本次交流會由海南省衛健委指導,人民在線、海南省人民醫院主辦。為更好地服務健康中國戰略、更高質量地輸出研究成果,在交流會上,公立醫院社會評價研究院專家委員會正式成立,來自全國25個省份的50位業內專家學者擔任專家委員。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