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蘭州市市場監管局開展食品添加劑專項檢查

2023年05月17日10:28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市場監管局開展食品添加劑專項檢查

5月16日,記者從市市場監管局了解到,為強化食品添加劑生產監管,督促食品添加劑生產企業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該局於日前啟動為期5個月的食品添加劑專項檢查。

據悉,此次專項檢查從企業原輔料進貨查驗及貯存、生產過程控制、產品出廠檢驗、產品標識標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實等方面,對全市16家食品添加劑生產企業開展全覆蓋檢查,並重點檢查企業是否存在未按照產品執行標准及既定生產工藝組織生產的行為,是否存在使用非食用物質生產行為,是否存在使用衛生行政部門公告的食品添加劑名單之外的物質生產復配食品添加劑的行為。

專項檢查啟動后,蘭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縣區市場監管局對甘肅雙合眾鑫食品有限公司蘭州分公司、甘肅力司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蘭州五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業進行督導檢查。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鄭麗君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