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和政縣梁家寺初級中學:陽光大課間 活力滿校園

2023年05月17日14:49 |
小字號

5月15日,走進梁家寺初級中學。校園內,桃李吐蕊,楊柳依依﹔教學樓窗明幾淨,設備齊全。每天清晨,來自該鄉四面八方的孩子背著書包、戴著鮮艷的紅領巾,歡快地奔向這裡。這所擁有460余名學生的初級中學,不僅成為山裡娃成長學習的樂園,更是孩子們播種夢想、點亮未來的地方。

“你是那夜空中最美的星星,照亮我一路前行.....”伴隨著歌曲《早安隆回》悠揚的旋律,在梁家寺初級中學音樂大課間裡,八年級的宋玉萍和同學們一起歌唱,歡快的曲調飄出課堂,在校園裡回響。為尊重學生的興趣愛好及個性發展,幫助學生掌握一兩項運動技能,梁家寺鄉初級中學挖空心思,豐富孩子們的運動“菜單”。學校設有籃球、繪畫、書法、象棋、五子棋、跳棋、音樂、科技實驗(航模)、花兒舞蹈隊等興趣活動,學生參與活動的熱情都很高。

近年來,和政縣立足實際,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在努力完善和發展教育這一民生工程時,積極發揮學校育人主陣地的作用,推進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各學校積極探索開展大課間活動的形式,注重趣味性,豐富大課間活動的內容,走出了一條特色突出、全員參與的陽光體育路。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