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尹集鎮千畝西瓜大棚建設如火如荼

2023年05月23日09:13 |
小字號

鄉村要振興,產業必振興。初夏時節,在臨夏縣尹集鎮的千畝西瓜大棚建設現場,村民們搶抓農時,辛勤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田間地頭,呈現出一派繁忙景象。

走進尹集鎮新發村西瓜大棚種植基地,一個個鋼架結構的棚體拔地而起,整齊排列。為了讓西瓜種植收益最大化,基地就近就地開展育苗繁育。同時,為了提高土壤溫度,使西瓜苗在移植栽種時有一個適宜的溫度和好的生長環境,基地積極組織工人提前將地膜覆好,切實讓每一個棚都成為一個“小溫室”,既能達到保濕保溫的效果,也能有效抑制雜草和病虫的入侵。截至目前,該基地部分大棚的鋼架已搭建完成,正在抓緊時間鋪設地膜。

據了解,尹集鎮去年種植麒麟美都西瓜喜獲豐收,效益較高,獲得了群眾的認可。今年,鎮上繼續依托旅游大通道、槐樹關東路等交通區位及自然資源優勢,利用經營主體技術優勢,擴大種植規模,在新發村、新寨村,大灘澗村建成佔地面積1300畝的麒麟美都西瓜基地,全面實施“水肥一體化”技術,實現現代化管理、集約化經營,繼續發展好“家門口”的特色產業。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