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河西鄉:豌豆搶鮮上市

2023年05月23日09:30 |
小字號

在臨夏縣河西鄉,家家戶戶基本都會在自家果園裡套種豌豆。近日,豌豆陸續成熟上市,隨處可見忙碌採收的種植戶。

在位於環湖公路旁的河西鄉張家村,村民周五代和家人們早早來到自家的豌豆地採收豌豆,一掐一扯,一會兒工夫裝個滿桶,滿臉都是收獲的喜悅。

據了解,臨夏縣河西鄉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氣候涼爽,豌豆長勢好、成熟快、上市早,備受大家青睞。

鄉村要振興、產業必振興,近年來,臨夏縣河西鄉持續推進產業結構調整,在發展特色林果產業的基礎上,大力發展林下經濟形成優勢互補,以黨建為引領,集中打造豌豆種植示范點,並依托打造環湖公路沿線山水觀光游精品旅游線路的優勢,實現了特色林果與林下經濟作物雙雙增產增收。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