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刁祁鎮:高原夏菜“蔬”寫富民新篇章

2023年05月23日09:30 |
小字號

五月的臨夏縣,微風不燥,綠意盎然。時下,正是高原夏菜種植的關鍵時期,走進刁祁鎮高原夏菜種植基地,田間地頭一派繁忙景象,一幅幅鄉村振興的壯美畫卷正在徐徐展開。

在刁祁鎮蘭達村高原夏菜基地,眼前一片芹菜地裡工人們正忙著對剛移栽不久的芹菜進行日常管護。放眼望去,一條條白色地膜中穿插著一抹抹綠意,在陽光照耀下格外顯眼,滿載著豐收的希望。

憑借氣候涼爽、日照充足、晝夜溫差大、土壤肥沃,環境無污染等自然優勢,刁祁鎮大力推廣紅筍、芹菜等高原夏菜的種植。在抓好糧食安全的同時,把發展高原夏菜產業作為農業結構調整、農民增加收入的主導產業來抓,採用“公司+合作社+農戶”的發展經營模式,引導經營主體流轉農戶土地,建設規模化、標准化種植示范基地,促進高原夏菜連片集群式發展,並吸納農戶就近務工,有效拓展了群眾的增收渠道,促進農業提質增效、農民增收致富,高原夏菜種植正在成為刁祁鎮農民增收致富的新亮點、新引擎。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