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凝心聚力謀發展 城鄉建設上水平

2023年05月23日09:31 |
小字號

臨夏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有序開展“三抓三促”行動,圍繞整體推進“三大片區”,深度開發“五大流域”,全力打造“五個縣”的思路目標,緊盯全年目標任務,統籌謀劃、合理布局,持續保持大建設、大發展的良好局面。

項目建設穩步推進

2023年共實施住建類項目29個,總投資10.2億元。其中:新建項目14個,投資6.7億元。尹集片區棚戶區改造項目(城市燃氣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等5個項目已開工建設﹔東區道路工程(支八路、支七路延伸段及經十路中段)即將動工﹔臨夏縣土橋鎮熱源廠提標改造及擴建工程等3個項目正在進行招標﹔其余項目已經完成可研批復、施工圖審查,正在加快實施進度。續建項目15個,投資3.5億元。臨夏縣供水廠至縣城供水管網改造項目目前已完工,臨夏縣鄉村建設基礎設施工程—榆林鄉、漫路鄉生活污水收集、處理工程等14個重大民生項目正在建設,項目建設呈現出熱火朝天的喜人局面。

住房保障成效顯著

持續鞏固農村危房改造成效,扎實推進住房安全“四查”工作,認真排查解決“不漏戶”“不准確”“不到位”“不保險”等突出問題,及時排查新增危房,做到發現一戶、改造一戶。先后制定《臨夏縣2023年農房抗震改造及示范改造項目實施方案》《臨夏縣2023年城鎮棚戶區改造項目實施方案》,及時將符合條件並願意改造的農戶納入抗震改造范圍,年內計劃完成2747戶農房抗震改造,實施棚戶區改造1260戶,通過改造全面提升群眾住房安全保障水平,增強群眾的獲得感,提高群眾的滿意度。

鄉村建設提質增效

圍繞旅游大通道、省國道公路沿線、省州鄉村振興示范村及縣級重點打造村,集中連片開展整體農房及人居環境質量提升工程,按照戶均補助不超過2.2萬元的標准,實行差異化補助,全面實施戶內“十改八治四化”,打造安全、舒適、秀美的居住環境。常態化開展全域無垃圾整治,落實“網格化”管理、“門前五包”責任、“紅黑榜”等管理制度和“一月一整治、一周一清理、一日一清掃”環境衛生整治機制。累計簽訂“五包七禁”責任書6萬多份,發布“紅黑榜”1期,整治臨時垃圾點90余處,清理小廣告30處,在“臨夏縣融媒體中心”公眾平台發布活動信息3條,提升鄉村環境質量,營造美麗鄉村。

工程管理扎實有效

對新建續建房建及市政的47個項目進行了全覆蓋的安全檢查。同時,邀請建設領域專家對縣職校、圖書樓、縣人防工程6個項目、縣永恆商砼站、振興商砼站等7個商砼站進行安全專家會診,累計查處會診安全隱患60多條,下發整改通知書14份。深刻汲取1月7日重慶市武隆區鳳山街道辦事處機關食堂發生疑似燃氣泄漏爆炸重大安全事故教訓,組織各燃氣經營企業負責人召開2次專題安全整治會議,開展了2次安全專項檢查,查處安全隱患累計18條,下發整改通知書8份。對發現的安全隱患逐一進行了逐項對照整改,消除了安全隱患,確保建筑施工安全。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