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甜蜜“520”婚姻登記迎高峰

2023年05月23日09:33 |
小字號

5月20日,因為諧音“我愛你”,許多准新人都選擇了這一天辦理婚姻登記,以此表達愛意。當日,臨夏縣政務中心民政局婚姻登記窗口就迎來了結婚登記高峰。

前來領証的准新人紛紛表示,在特殊的日子領証幸福感滿滿,以后要珍惜彼此,為自己的小家努力,共同創造美好的生活。

據了解,為滿足新人的登記需求,臨夏縣政務中心民政局婚姻登記窗口"為愛加班",5月20日(周六)和21日(周日)婚姻登記服務"不打烊",採取線上+線下"雙線"並進預約、延長登記服務時間、中午不休息、增設登記服務窗口等多項保障性措施,全力滿足廣大新人的領証需求。截至"520"下午,共有138對新人成功領証。

與此同時,臨夏縣民政局還舉辦了"推動移風易俗、倡導婚育新風"專題宣講活動,現場為准新人們宣讀了婚俗改革倡議書、開展婚姻家庭教育輔導培訓,並邀請甘肅省曙明律師事務所律師現場為准新人們講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引導他們建立文明和諧的婚姻家庭理念,共同推動文明婚俗建設。現場還為16對准新人舉行了集體頒証儀式。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