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花兒故鄉生態康樂”康樂縣

讓群眾走“生態路” 吃“旅游飯”

2023年05月23日09:07 |
小字號

初夏時節,行駛在太子山旅游大通道康樂縣段,柏油公路蜿蜒在蔥蔥郁郁的山間,如一幅畫。站在溫家河觀景台遠眺,天高雲闊,令人沉醉。觀景台邊的小吃、玩具等各類小攤點有序擺設,攤主們忙著招呼游客。

近年來,康樂縣深入推進交旅融合,打造旅游大通道、構建旅游大環線,將縣內散落旅游景點有效連接,有力促進了縣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為當地群眾鋪就了“致富路”“幸福路”。

旅游大通道的建設,有效盤活了區域文化、旅游、特色產業等資源,帶動了沿途鄉鎮產業結構調整。“我們農場現有放養山地150余畝,今年建成育雛室3座、育成圈舍6座、飼料加工棚1座,年出欄雞2萬余隻。隨著旅游大通道的建成,越來越多的游客前來游玩,農場也依靠鄉村旅游實現了增收。接下來,我們將繼續探索‘家庭農場+農戶’的合作模式,形成農戶代養、農場代銷的產業模式,實現農場增收和農戶致富雙贏。”康樂縣大坡山散養土雞家庭農場負責人楊瑞強說。

沿太子山旅游大通道將沿線一座座美麗鄉村串珠成鏈,一處處旅游景點連線成網,已成為輻射帶動沿線經濟社會發展的旅游大道、生態大道。

來源:康樂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