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劉家峽水電廠溢洪道無電應急裝置成功投運

2023年05月23日09:40 |
小字號

5月19日,劉家峽水電廠溢洪道無電應急啟閉裝置提落門試驗順利完成,閘門提落正常,試驗數據合格,成功投入運行,標志著劉家峽水電廠泄洪排沙閘門運行的安全可靠性得到了進一步提升。

溢洪道設有三道工作閘門,是該廠最大的泄洪建筑物,在汛期遇到各種頻率的洪水時均可開啟泄洪。在水庫水位1735米時,三孔最大流量為3800立方米每秒,最大流速可達30米每秒。為提高溢洪道4、5、6號工作閘門啟閉的可靠性,該廠在溢洪道4、5、6號工作閘門各安裝一台無電應急啟閉裝置。該設備的成功安裝確保了在極端條件下即一切外來電源失電后還能正常進行閘門的啟閉操作,保証防汛度汛泄洪設備始終處於正常工作狀態,避免由於閘門無法及時啟閉造成的大量泥沙淤堵、棄水、漫壩和水淹廠房等事故,提升了泄洪閘門的運行安全可靠性。

劉家峽水電廠高度重視泄水建筑物閘門系統啟閉可靠性,積極引進新工藝,新設備,確保在任何極端條件下,泄洪閘門及時可靠啟閉。溢洪道無電應急啟閉裝置的成功運用,為該廠最大的泄洪閘門增加了一道堅實的安全保障。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