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廣河:打造“美麗庭院” 扮靚“美麗鄉村”

2023年05月23日09:53 |
小字號

自美麗庭院創建工作開展以來,廣河縣通過建強組織、加大宣傳、多措並舉,積極引領廣大群眾不斷深化美麗庭院示范創建內涵,對美麗庭院進行提檔升級,使美麗庭院成為延續家庭文明歷史、傳承鄉土記憶、留得住鄉愁的文化承載,積極為全縣發展貢獻力量。

走進三甲集鎮甘坪村群眾馬哈如尼的庭院裡,院內干淨整齊,客廳座椅擺放整齊,窗明幾淨,簡潔大氣又溫馨典雅。庭院中間的綠植郁郁蔥蔥,庭院兩旁的菜地錯落有致﹔室內溫馨整齊,廚廁干淨清爽,花木繁盛蔥郁,家人和睦安康。

為提高群眾健康、文明、衛生意識,三甲集鎮鎮村干部經常入戶走訪,面對面開展“美麗庭院”創建引導,對獨居、孤寡老人幫助清掃庭院內外、房前屋后的堆積物廢棄物、清理庭院衛生死角等,動員群眾在庭院種植綠化樹、花卉和時令蔬菜,變小家園為小景園、小菜園,激發並改變其舊有的思想觀念和精神面貌。

今后,廣河縣還將多措並舉,全域發力,積極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從“一處美”向“一片美”提升,讓小小庭院串珠成線,連篇成章,以小家之美彰顯村庄之美,以美麗鄉村展現全縣之彩。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