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熱愛科學 崇尚科學——積石山縣開展科技活動周系列宣傳活動

2023年05月23日09:18 |
小字號

5月19日上午,積石山縣2023年科技活動周在縣大禹廣場正式啟動,今年活動周以“熱愛科學 崇尚科學”為主題,扎實開展科學普及惠民活動,激發創新活力,在全社會營造重視科技、學習科技、運用科技的氛圍,展示科技魅力和風採。

活動期間,各參加單位圍繞活動主題,通過圖文展板展示、現場發放宣傳資料、解讀科技創新政策、開展醫療服務,開展了科技惠民政策、健康科普知識等方面的科普宣傳活動。活動共計發放宣傳資料2000多份(冊),展出宣傳展板150面(幅),接待群眾咨詢4000多人(次),懸挂橫幅19條,出動科普大篷車1輛,活動現場氣氛熱烈,群眾參與度很高,宣傳活動效果良好,增進了公眾對科技的了解,吸引社會公眾廣泛參與,進一步激發全社會創新創造活力。

下一步,積石山縣將按照科技活動周方案,結合提升我縣油菜、馬玲薯、花椒、核桃、食用菌、肉牛肉羊等特色產業為主導,在安集鎮安家灣村、石塬鎮秦陰村等廣泛開展科技講座、咨詢服務、實用技術培訓等科技活動,進一步提高群眾的科學文化素質,提升農業生產和產業發展技術水平,助推鄉村振興。

來源: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委員會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