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積石山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多樣化開展“5·20世界計量日”主題宣傳活動

2023年05月23日09:24 |
小字號

為普及計量法律知識,提高全社會計量意識,進一步規范市場計量,積石山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以農貿市場、商場超市及糧食購銷領域為重點,多樣化開展主題宣傳活動。

5月17日,積石山縣市場監管局邀請省計量研究院專家到積石山縣瑞豐糧油收儲有限公司開展計量器具檢定工作,並聯合縣糧食和物資儲備中心對糧食質量等情況進行了專項監督檢查。

5月19日下午,積石山縣市場監管局組織部分加油站、液化氣站、商場超市等經營單位在縣城大十字開展“5·20世界計量日”宣傳活動。通過懸挂橫幅、發放宣傳資料、現場解答、電子屏滾動播放等方式,讓群眾進一步了解和掌握計量相關法律法規知識,讓計量走進百姓生活,不斷提高計量的社會認知度和影響力。

組織計量監管人員、計量技術人員深入部分商場超市、眼鏡制配店開展計量器具免費檢定工作,並幫助指導企業解決計量糾紛、計量器具量值傳遞等計量難題,指導企業進一步完善計量管理體系,確保計量器具量值傳遞准確。

截至目前,現場發放計量與消費宣傳手冊400余份,解答群眾疑惑問題58余次,免費檢定計量器具45台件。下一步,積石山縣市場監管局將加大計量法律法規的宣傳力度,緊盯人民群眾的“菜籃子”“米袋子”“車輪子”,用計量手段筑起市場公平、放心消費的防線,持續在“稱准量足”上下功夫,營造公平、誠信、和諧的民生計量環境,讓“精測量”服務“高質量”,“小計量”服務“大民生”,引導廣大經營主體誠信經營,保障民生計量的公平公正。

來源: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委員會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