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積石山縣安集鎮:培訓指導解瓶頸難題 提升認識促科學飼養

2023年05月23日09:25 |
小字號

安集鎮風光村種養農民專業合作社牛場,以飼養繁育母牛為主,現存欄優質基礎母牛100頭。在金川公司駐村工作隊的持續幫扶下,合作社對當地的牛養殖產業發展起到了積極的帶動作用。但是,牛場也存在飼養管理不到位、產犢率低、飼養過程不精准等問題。

為系統解決合作社牛場存在的難題,盡快扭轉經營被動的局面,5月17日,金川公司駐村工作隊特邀甘肅德華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的三名專業技術人員來到風光村,對合社牛場的飼養管理進行了全面的評估,並提出了系統的改進建議。

技術人員通過對飼料營養成分的科學檢測,指出了目前牛場存在的草料單一、營養不均衡的問題,並對飼養員進行了現場培訓,讓其初步掌握了繁育母牛各成長階段的飼料配比,為以后分階段科學喂養打好了基礎。

技術人員使用高效液相色譜儀對繁育母牛進行了體檢,為牛場后續科學分欄飼養提供了准確的依據。

通過現場培訓,風光村合作社牛場存在的主要問題已初步理清,也制定了詳細的整改方案,后續將逐項改進。合作社管理人員已認識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科學管理的理念和意識得到極大的提升,為合作社后續逐步進入良性發展的軌道奠定了較好的基礎。

來源: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委員會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