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體教融合走基層——積石山縣舉行中央民族大學體育支教志願服務活動啟動儀式

2023年05月23日09:27 |
小字號

5月19日,“體教融合走基層”——中央民族大學體育支教積石山縣志願服務活動啟動儀式在縣民族中學舉行。

儀式上,甘肅省圍棋運動協會、甘肅奧健體育設施有限公司向民族中學捐贈價值5萬元的體育用品,民族中學向甘肅省圍棋運動協會、甘肅奧健體育設施有限公司敬贈牌匾,甘肅省體育局青少處一級調研員蘇延林為中央民族大學體育學院支教團隊進行了授旗。

此次中央民族大學教師到積石山縣開展為期兩個月的體育支教活動,幫助積石山縣牢固樹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旨在解決學校青少年“小眼鏡”“小胖墩”和脊柱側彎等體質健康問題,不斷激發青少年享受運動樂趣、感悟體育魅力、提高運動技能、培養鍛煉習慣,引領青少年愛上體育,實現體教融合發展,對我縣發展校園體育,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真正實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近年來,積石山縣始終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堅持問題導向、著力彌補短板,集中破解教育發展難題,全縣教育事業取得了長足發展。特別是堅持“五育並舉”,不斷強化學校體育工作,廣泛開展陽光體育運動,推動青少年文化學習和體育鍛煉協調發展,學生身體素質和精氣神得到全面提升。

來源: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委員會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