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花兒故鄉生態康樂”康樂縣

康樂縣:食用菌產業助農增收

2023年05月24日09:43 |
小字號

近日,在位於八鬆鄉新庄村、魏寨村的富康食用菌種植試驗示范基地,連片的溫室大棚錯落有致,大棚內菌棒整齊排列,羊肚菌、香菇、猴頭菇等長勢喜人,工人們正忙著採摘。

據了解,該基地佔地430畝,建成大棚311座,是集食用菌品種引進、技術研發、標准化基地建設和產品加工、銷售、休閑觀光採摘等為一體的高效農業綜合試驗示范基地。通過不斷改進菌種培育配方,2022年成功研發培育了羊肚菌菌種“富康一號”及靈芝、茶樹菇、赤鬆茸等菌種。2023年,著力打造特色農業種植,引進草莓、西瓜、普羅旺斯西紅柿等果蔬及靈芝、玉木耳、猴頭菇等新型食用菌。

近年來,康樂縣通過典型示范帶動作用,推廣全縣群眾進行特色農業種植,鼓勵引導群眾發展特色產業,不斷拓寬群眾增收渠道。富康食用菌基地的建成運營,輻射帶動了300戶以上群眾參與種植、加工食用菌,解決了當地200戶以上的農戶就近務工,人均月收入3000元左右。

截至目前基地共計發放務工人員工資400余萬元,有效帶動了周邊群眾通過新興產業增收致富,有力的促進了鄉村產業振興的步伐,為全縣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和高質量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來源:康樂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